PCC 生命的见证
欢迎阅览 PCC部落格,此部落格将收录PCC教会中不同的弟兄姐妹所留下的文章。所发上来的文章包括了教会动态、个人见证、文章及视频转载等。此外,除了PCC 生命的见证,你也能从此页连接到PCC小天地、PCC培训部、以及PCC e小组的版页。当中,PCC小天地与PCC e小组的阅览是必须通过邀请的。请查看详情并透过e-mail联络部落格管理员。

希望大家不单能在此了解更多信仰中的概念,也能看见其他弟兄姐妹的见证与得着。更盼望你能在此留下使你感动的文章哦。愿大家平安!!

>>闲聊空间

>>生命见证区
0

上帝的奇异恩典——历史的改变

在你们看《奇异恩典》的时候,我没有出席,但是我早在一年前就写下这篇文章,当时候,我的朋友---安华的秘书陈仁义被警方无理扣留,大家在烛光晚会中唱这首所有基督徒都耳熟能详的歌曲,于是我就上网找资料,才知道这一段历史,不过我也是最近才把这部电影看完,真的是很鼓舞人心的一部电影。


星期一晚上,我出席了第二场的烛光晚会,大家又唱起了Amazing Grace。我第一次听到这首歌,是当我看香港电视剧《创世纪》的时候。那一幕戏是说被人冤枉入狱的郭可盈要被枪毙了,在另一端的陈慧珊就唱了Amazing Grace纪念她。后来,当我信主以后,有人告诉我,这首歌通常会出现在基督徒的葬礼当中,我从没有出席过基督徒的葬礼,我不知道是不是, 所以当我们在烛光晚会唱的时候,我是觉得有点那个啦。。。。。。

有人说,这是一首民权歌曲,于是我上网找了这首歌的历史背景。原来这首歌曲,真的是和解放黑奴有关。作词者约翰纽顿(John Newtown))曾经是一艘奴隶船的船长,在他信主当上了一名牧师以后,他写了这首歌。

他在七岁的时候母亲去世,但虔诚的母亲在生前不断为他得救祷告,也盼望他能做牧师,终于在三十年后才得见果效。他幼年随父亲航海,染上水手放荡恶习,吃喝嫖赌 ,无所不为。后来被征兵,曾逃脱又被捉回。以后利用海运做贩卖奴隶生意,想不到因闹出事来,自己反在非洲沦为奴隶,备受痛苦,幸亏父亲知道,派人把他救回。

1747年在一个狂风暴雨中,他向神祈求保佑;平安度过之后他开始在信仰上有所追求。但他并没有立即放弃贩 卖奴隶,不过几年之后他就因为更深入认识基督教的理念而改行了。约翰纽顿最后成为牧师,是威伯福士这位福音派信徒大力在国会推动反奴隶买卖的牧师的好朋友,也是他长期抗战的鼓励者兼支持者。

威伯福斯一生致力於废除黑奴议题,在威伯福斯面对国会压力与废除黑奴法案迟迟无法通过的挫折时,他向好友也是未来担任英国首相的威廉庇特表示,想要离开国会议员的角色,转而担任全职的传道人。

他觉得跟认识上帝、事奉上帝相比,一切,包括政坛的事业,都变得暗淡无光。他一门心思只想做上帝的工作。到底应该用自己雄辩的口才去改变世界,还是用自己优美的歌喉去赞美上帝?他在“信仰与政治”的困惑中挣扎。

没想到威廉庇特对威伯福斯给出了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挑战:“Do you intend to use your beautiful voice to praise the Lord or change the world?”表面上看起来,威廉庇特的挑战似乎是要威伯福斯在献身上帝中转向世俗,刺激他在「赞美上帝」与「改变世界」中做出二择一的判断,但事实上我们却在威伯福斯委身黑奴解放的行动中,见证两者美好的结合异象=献身+见证恩典。
 
在解放黑奴这条漫长而艰辛的道路中,威伯福斯所依靠的不是任何政治意识型态的坚持,也不是不离不弃的战友同志,而是不断在上帝所创造的大自然界中,支取上帝恩典的临在。  

在他多年努力下,最后英国国会终于在1807年通过废除奴隶交易的草案,同年约翰牛頓牧師也逝世。英国成为了第一个废除黑奴交易的国家,比美国总统林肯解放黑奴的政策早了三十多年,而今年也恰逢是两百周年纪念。

昨天有人问我,当社会发生问题的时候,基督徒应该做什么?我的答案是,我会祷告,也会身体力行的出席烛光晚会支持。我相信,威伯福斯给了我答案。



延伸阅读:
维基百科
我感动流泪,因为“奇异恩典”(电影)
基督教历史人物小传之——牛顿•约翰
电影《奇异恩典》人权史上最光荣的奋斗
Youtube :Amazing Grace History/"Amazing Grace" By Wintley Phipps
Amazing Grace电影预告片

0 ☆ 留言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