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C 生命的见证
欢迎阅览 PCC部落格,此部落格将收录PCC教会中不同的弟兄姐妹所留下的文章。所发上来的文章包括了教会动态、个人见证、文章及视频转载等。此外,除了PCC 生命的见证,你也能从此页连接到PCC小天地、PCC培训部、以及PCC e小组的版页。当中,PCC小天地与PCC e小组的阅览是必须通过邀请的。请查看详情并透过e-mail联络部落格管理员。

希望大家不单能在此了解更多信仰中的概念,也能看见其他弟兄姐妹的见证与得着。更盼望你能在此留下使你感动的文章哦。愿大家平安!!

>>闲聊空间

>>生命见证区
0

为主作见证

不少弟兄姊妹重生得救以后,一个最美好的心愿就是为主作见证。主耶稣也教导我们“要在耶路撒冷,犹太全地,和撒玛利亚,直到地极,作我的见证”(使徒行传1:8)。

为主作见证实在是一件美事!一个重生得救的基督徒不仅会在教会里为主作见证,还会在社会中,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在家庭生活中,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主作见证。此外,我们还可以用文字为主作见证。一篇好的见证诉诸文字后,会在成千上万的读者中传阅,使众多的人得帮助,这就是福音文字事工的作用。

常有弟兄姊妹说,很想与大家分享自己的见证,但没有“写作恩赐”,提笔后不知如何表达,太困难了。如何写见证呢?我们在编辑各类见证的过程中,总结了一些写见证的特点,盼望能给弟兄姊妹以帮助:

1、存感恩的心,以祷告开始并以祷告伴随整个见证的写作过程。切记我们是为主作见证,为见证出神的荣耀而写,写出神在自己生命中所作的工作,叫人借他这见证看见神在我们身上的恩典。见证文章不同于一般世俗文学,不以表达自己和表现自我为目的。

2、见证一定要真实。真实是见证文章的灵魂。写见证决不能杜撰或虚构。杜撰或虚构出来的是“小说”或“故事”,而不是见证。虚假的见证决不能给神带来荣耀,尽管它可能很戏剧化,或对读者、对听众很有吸引力。

3、一般来说,一篇信主的见证中包括这些内容:我原来如何不认识神,我如何开始寻求基督信仰,我如何转变、相信耶稣基督为赎我的罪而死、我愿意认罪悔改接受他为自己的救主,信主后我的生命如何有了改变。切记见证的核心是福音,即耶稣基督如何为我们的罪而死,我们应如何认罪悔改归向神。以弗所书2章1-10 节将我们见证的内容作了很好的概括:我们原本是死在过犯罪恶中的人,行事为人随从今世的风俗,本是可怒之子;然而神有丰富的怜悯,叫我们与基督一同活过来;我们得救是本乎恩,也因他信,不是出于行为,免得我们自夸;得救的人要在基督里作神喜悦的善事。

4、曾有一位慕道友在布道会后抱怨说:“我来听这位讲员,是因为我们两人有许多共同之处;我就是要听一听他到底是怎么信的。他虽然把人讲得哈哈大笑,但我还是不知道他是怎么信的。”这位朋友对我们提出了挑战。见证的目的是告诉大家:我如何信了?我信的是什么?我信主后生命有了怎样的变化。要让众人听见福音的信息、看见福音的大能,让人知道作见证的人是在基督里重生的人。如若一个见证只讲了自己未信前的状况,或者只讲自己从无神论变成了有神论,或者只讲自己一祷告就灵了┅┅而没有见证出自己如何认罪悔改、如何因信得救的话,这样的见证便没有达到见证福音大能的目的,甚为可惜。

5、虽然常见的见证文章一般是平铺直叙地述说自己由不信到追求到决志的过程,事实上见证文章的结构和风格并无固定的模式,不必千篇一律。

6、我们当用最美好的语言来见证神的荣耀,但切记:不要滥用言之无物的教会术语或属灵套话。见证文章的语言可以优美,也可以质朴。行文只要是真情的流露,虽朴实无华,就会感动人心。

亲爱的弟兄姊妹,愿你今天也拿起笔来,为主作见证,述说他的大能,数算他的恩典,赞颂他的荣耀!

改编自生命季刊通讯

0 ☆ 留言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