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C 生命的见证
欢迎阅览 PCC部落格,此部落格将收录PCC教会中不同的弟兄姐妹所留下的文章。所发上来的文章包括了教会动态、个人见证、文章及视频转载等。此外,除了PCC 生命的见证,你也能从此页连接到PCC小天地、PCC培训部、以及PCC e小组的版页。当中,PCC小天地与PCC e小组的阅览是必须通过邀请的。请查看详情并透过e-mail联络部落格管理员。

希望大家不单能在此了解更多信仰中的概念,也能看见其他弟兄姐妹的见证与得着。更盼望你能在此留下使你感动的文章哦。愿大家平安!!

>>闲聊空间

>>生命见证区
0

我的得救见证

从小到大,我都是一个很消极悲观自卑的人,我一直都活得很不开心,非常喜欢钻牛角尖,终日以泪洗脸。

青春时期的我,觉得自己很丑,老是觉得别人会因为我不漂亮而不喜欢我,而事实上,我身边的朋友,无论男女,都只喜欢和美女相处。

每当有美女在我身旁时,我永远都会备受冷落,我觉得很受伤,这也加剧了我的自卑感,也导致我习惯了被遗弃的感觉。

我陷入了极度的自卑,时常自怨自艾,也不知道在夜里泪湿了枕头多少次,我不断的问自己为什么他们要这样对我,为什么没有人喜欢我?

快乐,在我的成长岁月里缺席了。

我家里是拜观音的,我好像也有过契给观音。生病了妈妈会给符水我喝,衣服后面也曾经被印上奇奇怪怪的符号。

但我都无法相信家里拜的偶像,因为我知道“泥菩萨过江,自身难保”,只要我把它摔在地上,它就保护不到我了。

我只有在考试的时候才会象征性拜拜,我也无法接受佛教的三世因果说,诸如“今生如果往佛身上贴金,下辈子就可以享福之类”的说法也让我觉得很可笑。所以,如果我今天没有相信耶稣,那么我应该会是一个无神论者了。

我第一次听到耶稣是在我预备班的时候,我家隔壁来了两个实习老师。他们带我去教会。他们走了以后,留下了《中信》。从此以后,我每个月都会收到《中信》。

那时候,我得空时就会翻翻这本杂志。可是每次我都是以藐视的目光来阅读,很不能认同里面的观点。我对基督教说人都有罪,唯有信靠耶稣才能得救的说法感到反感。当时的我会想:“为什么无端端说我有罪,我做错了什么?。”

中学毕业以后,我到槟城打工,打工期间,我和我的朋友被杯葛,虽然我习惯了被遗弃,但是这次却是和一个朋友一起被一大群不认识的人在异乡被遗弃,感觉更受伤,仿佛全世界只剩下自己一个人,我们工作了三个星期,就选择回家乡。回到家乡以后,我去探访朋友时得知朋友两姐妹有去教会,就主动要求他们带我到教会,就这样,我开始了去教会的生活。

当时,我另外一个朋友也曾带领我到创价学会,并且向我说了很多人生道理,虽然我也认同他们的道理,但是我依然看不见谁是神,在我心里,我一直在寻找神,只是不知道哪一个才是真神。

由于从小经历了很多被拒绝的时刻,让我无法理解自己的存在价值,并且在朋友和家人之间,都感受不到被爱,导致我曾经想过要结识坏人,以便能离家出走。

约翰福音112“凡接待他的,就是信他的名的人,他就赐他们权柄作神的儿女

竟然有一个神,愿意称我为神的儿女,这都是其他的神所不能给我的名分。我可以向其他的神求好成绩,但我不能求他们爱我。

这是多么尊贵的身份,我被称为神的儿女,有哪一个神愿意接纳我做祂的儿女呢?那就是主耶稣基督!于是,我在19岁那一年信主了。

我很需要爱和被接纳,只有主耶稣不会计较我的样貌、学历、地位和财富,无条件地爱我,并且无条件地为我的罪而死。

信主若干年以后,我依然是一个缺乏自信的人,但我不再为自己的样貌感到自卑,也不会再在意到底有没有人喜欢我,因为我知道,即使全世界都遗弃我,还有神会爱我,而我存在的价值,并不在于我的外貌,也不在于我是否受欢迎,而是在于神爱我。

撒母耳记167节:“耶和华不像人看人,人是看外貌,耶和华是看内心。”

我没有沉鱼落雁的外貌,更没有倾国倾城的本事,我有的只是一颗心,我要保守我的心,永远 都信靠神,不离开祂的脚步。虽然我没有长得很漂亮,但我一定要过得很漂亮,因为上帝爱我,祂也爱你。

0

基督徒如何活出带着真理的和平?



上星期我终于在几年后再次回到吉隆坡的教会。在哪和教会的执事谈论教会的事工,网络的发展与基督徒应该如何发挥新媒体的精神--如何传达真理声音与信息。

有幸遇到海外归来的君尔弟兄,我听他说香港教会的两极化(支持循规蹈矩的守教会礼节VS.反对循规蹈矩激烈争取公民权利等等),好奇的问他对黄毓民等的看法。他告诉我黄毓民与长毛在香港立法议会对特区首长的“不该”http://www.youtube.com/watch?v=RLdWQV_Ggxs 的出位辩论。

我想我能够接受他们这些预设的立体政治诉求。但是我在思想的是为什么需要让不信的人误会教会真的对不公义的事情无能为力呢?高调一定能够解决问题吗?

看过了那些批评黄毓民的与其底下回骂的留言:http://www.youtube.com/watch?v=-dBJ4O_nKKk
看看这些留言,我们是在讨论问题还是要用尖酸刻薄的字眼赢取胜利?

试想教会的弟兄姐妹之间的看法或理解能力有差异的时候,就必须把个人立场摆到硬,然后告诉全世界这是我们的原则吗?我说的不是我们要放弃真理,我说的是我们所做的是否荣神益人?

作为一个学习耶稣做和平之子的门徒,我们要坚持的肯定是真理,但是怎么将真理活化在我们的生活、言行与思想里,这是值得我们思考再思考的。

很多时候我们用世俗的价值观来分隔和平、慈爱、公义,把和平分隔成没有公义的所以为了和平可以出卖真理;为了慈爱可以失去正义;为了公义可以失去上帝的慈爱与信实吗?其实这些上帝的属性有冲突吗?真正冲突的是我们的罪!

当我们强调自己没有罪,不能宽恕别人,哪我们怎么能够相信上帝是赦罪的上帝?谁告诉我们上帝打算放弃某些人呢?

我想,我们真的要学习属灵伟人的祷告,多为别人代求,少为自己着想,这样我们才能体验耶稣基督舍己为人的精神与体会上帝透过我们的服侍工作中如何的赐福给遵守祂旨意的人。

十字架曾经是残酷的刑具,但是现在连不信耶稣的人都当着装饰品。曾经很多人说上帝死了,但是现在很多国家的语言里把明星,球星,都比喻为上帝。这世界就如此,您越是强迫,他们就越不相信,反而您尊重他们,他们就会感受爱,十字架的爱是要让人与神和平,然后与人与万物都能和平共处,条件是除去罪的捆绑。

求真博客